孙保元的博客 http://bysun.org/blog

开始使用Skype

skype_logo.png今天是意大利的一个节日:亡人节,和中国的清明节差不多,放假,大家都去扫墓了,实验室只有我们这几个中国人。上周听教授说他们都用Skype彼此远程讨论问题,终于下了决心自己装一个,尽管目前常用的即时通讯软件已经有QQ、MSN和GTalk了,但还是忍不住启用了Skype,这个在国内并不流行,但在欧洲却相当常用的东东。据说它的总服务器在卢森堡,当然只是据说了,没有考证。据说它的通话效果相当不错,我装好了之后作了一些尝试,Skype之间通话效果确实好,话音相当清晰,延迟也不明显。不过瘾,于是又用visa卡买了点SkypeOut的花费,可以用这个来拨打固定电话了,试了试有时候会有占线的情况,通话效果不同的地方效果也不同,总体来说还是不错,和用电话直接打没什么两样,往国内打的花费每分钟不到两毛钱,可以说是相当便宜了,比我用手机(我用的神州行)便宜多了,也许以后回去也可以用这个来打电话了。还可以发短信,不过比打电话可要贵点了。在博客右边的导航里也添加了Skype状态的图标,我在不在线大家就能看到了。大家想和我通话的话就赶紧装一个吧,别犹豫,很好的,可以去这里下载,我的ID是sbysky,昵称就是银河双子星,很容易找到哦:-P

另外顺便再推荐一个免费电话网站JAJAH,我没有用过,所以具体情况如何也就不知道了,有兴趣大家可以去试试。
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